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仿制药评价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2019-12-19 00:00:00 来源: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2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仿制药评价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省局副局长苏志良出席会议。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的十余名化学药品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参加会议。

该重点实验室是国家药监局首批通过的45个重点实验室之一,依托单位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联合浙江大学药学院、浙江大学化学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共同建设。陈凯先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重点实验室主要聚焦于仿制药评价关键技术的开发和服务,为加快促进我国药品监管的科学化、精准化、国际化和现代化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会上,苏志良副局长致辞。他强调,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迫切需要科技支撑,科技的作用空前重要,重点实验室要为监管和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成为提高检验研究能力的重要手段和平台;要注重创新和人才发展,要有国际化视野,主动走出去,为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在特色领域上下功夫,强化品牌建设,在特色领域树立浙江权威。同时,他对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做到早谋划,明确目标任务;二是坚持特色发展和差异化发展,在技术上做强要专,创出特色亮点;三是注重科研人员的发展,实现人才共享;四是积极探索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模式,以成效为导向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随后,苏志良副局长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进展情况和三年发展规划的汇报,审议了重点实验室章程,讨论了建设和发展规划,以及评审了开放课题。

最后,陈凯先院士作了总结发言,对进一步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明确三方面工作重点:一是加强规划,作好三年建设期规划和长远规划,为未来的发展搭好框架;二是发挥重点实验室的优势,突出强项,如具有体内预测性的溶出系统(In vivo Predictive Dissolution)、高风险杂质识别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三是加强合作,特别是在服务产业和国际化合作方面,以仿制药关键技术为研究重点,助力企业加速仿制药研发和高质量仿制药上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