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全省首届医疗器械科学监管论坛暨全省基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推进会在临海召开

日期:2019-12-19 00:00:00 来源: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2月17日,全省首届医疗器械科学监管论坛暨全省基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推进会在临海召开,省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省药品稽查局、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11个地市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局(药)械科长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临海市局陈大才局长就临海市在全省首创“六查五要”统筹工作法(一查主体与体系,二查设施与设备〔陈列与储存〕,三查包装与标识,四查渠道与来源,五查广告与宣传,六查销售与售后〔使用与维护〕;一要有体系即质量管理体系,二是有人员即配备质量管理、采购验收、售后服务、仓库管理等岗位人员,三是有设备即与经营使用范围和规模相适应的设施、设备,并保障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四要有记录即质量管理记录、购进验收及销售记录,五要有报告即年度自查报告),打造基层医疗器械治理新格局的经验做法做主题发言。11个地市的部分县(市、区)局和基层站所就基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最后,省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就会议经验交流发言作简要点评,充分肯定基层监管部门在推进医疗器械监管创新中的好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董耿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重要论述,对标省委构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长效机制的要求,从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角度,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基层是指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根基,是制度执行的“最后一公里”。要围绕《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健全基层治理体系”的工作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对基层医疗器械监管队伍的培训,合理划分上下事权,加强基层日常监管工作,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基层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形成基层医疗器械监管经验及时总结推广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