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局长徐润龙赴台州调研2020年工作思路

日期:2019-12-19 00:00:00 来源: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2月17日-18日,省局局长徐润龙率省局药品注册与监测评估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一行到台州开展2020年工作思路调研。台州市局陈春局长、许取龙副局长、叶兴福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徐润龙一行先后走访了台州市药品认证检查中心和台州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在台州市局召开了2020年工作思路交流会。会上,台州市局介绍了台州药品监管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就药品执法办案问题,药品认证检查中心保障不到位、过渡期政策执行标准不明确和药品专业监管力量配备不足等问题和建议作了汇报交流。

调研期间,徐润龙充分肯定了台州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台州对新形势下药品监管工作的思考比较深入,尤其在风险管控、服务发展、数字检验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借鉴。同时对谋划好2020年工作思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今年的问题就是明年的工作任务,系统上下要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的“回头看”,对照“保安全、促发展”两大重点任务,认真进行梳理,寻找问题和差距,提出解决建议,纳入明年重点工作计划,不断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二是强化现代治理。药械化领域安全治理体系是我们系统建设的重点。加快建立现代化药械化安全治理体系,严防严管严控安全风险,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安全问题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三是形成监管合力。着力构建命运共同体,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联管模式,提升监管合力,不断创新监管举措,强化日常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完善药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推动企业主动报告风险信息,政企共同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