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索引号: 002482461/2019-0000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
发布机构: 省药监局 公开日期: 2019-08-30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9-08-30 10:47:25 来源:省药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一、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食品药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化妆品、中药、民族药、医疗器械,下同)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制订相关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推动建立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市县政府负总责的机制,监督实施食品药品重大信息直报制度,着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2.负责实施和监督食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制订食品安全检查年度计划、重大整顿治理方案并组织落实;负责落实食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公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参与制订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3.监督实施保健食品、化妆品标准和技术规范,组织实施保健食品、化妆品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负责保健食品注册的

初审和部分化妆品的审核、备案工作,组织实施保健食品和化妆品安全性检测和评价、不良反应监测。

4.负责监督实施国家药典等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管理制度;组织实施药品、医疗器械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负责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的相关工作和监督检查;建立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并开展监测和处置工作;组织实施执业药师资格准入制度,指导监督执业药师注册;配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5.组织实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组织查处跨区域案件和重大违法行为;组织开展相关产品质量抽验并发布质量公告;监督实施问题产品召回和处置制度;审查药品和医疗器械及保健食品广告内容。

6.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和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

7.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和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

8.负责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

9.负责编制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利用监督管理手段,配合宏观调控部门贯彻实施国家食品药品产业政策。

10.指导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

11.承担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推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检查省级有关部门和市县政府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并负责考核评价。

12.负责全省食盐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执法。

13.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汇总)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食药检院)

2.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医药高专)

3.浙江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

4.浙江省医药经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

5.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以下简称药化审评中心)

6.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

7.浙江省食品药品稽查局(以下简称稽查局)

8.浙江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以下简称器械审评中心)

二、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汇总)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78,426.07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6,394.76万元,下降25.18%。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减少10,243.69万元,医药高专因奉化校区基建项目基本结束收入减少及其他一次性项目安排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9,784.66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1,285.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1,285.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69.06%;专户资金8,431.57万元,占收入合计14.1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6,150.37万元,占收入合计10.29%;经营收入187.74万元,占收入合计0.31%;其他收入3,729.18万元,占收入合计6.2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0,574.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18.97万元,占50.05%;项目支出30,119.20万元,占49.72%;经营支出136.56万元,占0.2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3,967.8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692.91万元,下降16.54%。主要原因是:医药高专因奉化校区基建项目基本结束财政拨款收入减少及其他一次性项目安排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950.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0.91%。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006.93万元,下降17.34%。主要原因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减少8,746.29万元,其中药品事务项目支出减少3,280.41万元,食品安全事务支出项目减少2,241.08万元,事业运行基本支出减少2,386.26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950.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14,633.71万元,占34.07%;科学技术(类)支出57.72万元,占0.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29.04万元,占3.5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4,468.09万元,占56.97%;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443.03万元,占1.03%;住房保障(类)支出1,819.13万元,占4.24%;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886.10万元,支出决算为42,950.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45%,主要原因是医药高专高等教育及食药检院食品安全事务的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项目支出增加。其中:

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1,791.29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4,450.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资金中部分为2017年度结转项目资金。

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40.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83.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8.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资金中部分为2017年度结转项目资金。

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 2018年年初预算为162.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研项目周期三年,部分资金尚未支付。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 2018年年初预算为0.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0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为2017年结转项目。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4.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资金中部分为2017年度结转项目资金。

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5.2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研项目周期三年,部分资金尚未支付。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2018年年初预算3.5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研项目周期三年,部分资金尚还未支付。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8年年初预算0.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0.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食药检院基本工资增资部分财政保障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2018年年初预算68.7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7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60%,基本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1038.68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032.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3%,基本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425.53

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22.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3%,基本持平。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0.01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0.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2018年年初预算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7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为2017年结转项目。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3910.2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933.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1%,基本持平。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1755.3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555.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食品药品监管教育培训经费”有几期培训班未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宣传”专项经费按合同约定分期付款,2020年支付合同剩余款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药品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4509.88万元,

2018年支出决算为440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62%,基本持平。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化妆品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747.77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684.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药化审评中心2018年未及时开展化妆品重点监测项目,已于2019年启动。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医疗器械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406.97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22.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93%,基本持平。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食品安全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4,697.6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6,10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稽查局年中财政追加食品抽检中央补助。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3804.42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986.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8%,基本持平。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项)。2018年

年初预算3268.6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89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稽查局手持式执法仪运维费未支付。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18年年初预算82.6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83.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7%,基本持平。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8年年初预算390.91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01.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70%,基本持平。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8.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研项目周期三年,部分资金尚未支付。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0.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43.0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为2017年度结转项目。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年初预算1143.9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17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85%,基本持平。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8年年初预算620.7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642.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52%,基本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831.6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304.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527.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15.19万元,支出决算为388.10万元,完成预算的93.48%,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乘用公共交通次数增加而减少支出19.43万元;公务接待费因接待任务的减少而减少支出3.29万元。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112.37万元,占28.95%,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1.29万元,下降1.14%,基本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62.63万元,占67.67%,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170.64万元,增长185.49%,主要原

因是医药高专新购置校区间通行大客车4辆共计18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11万元,占3.38%,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3.72万元,下降22.09%,主要原因是本年接待任务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115.86万元,支出决算为11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9%。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食品药品监管政策制订、教育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7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4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282.93万元,支出决算为26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乘用公共交通次数增加而减少支出19.43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18.13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6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4.50万元,主要用于食品药品监管、稽查执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

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7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6.4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91%。主要用于接待执行任务、稽查办案、学习交流、检查督查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任务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21批次,累计1,144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57万元,主要用于医药高专接待英国高校教师及学生参观;接待22人次,2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2.5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执行任务、稽查办案、学习交流、检查督查等。接待1,122人次,119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65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6,641.85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汇总)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检查专项经费(2018)及化妆品检验项目(2018年)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检查专项经费(2018)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9分,自评结论为“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6.66万元,执行数为145.18万元,完成预算的92.67%。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医疗器注册核查145家次,共计239个产品;二是完成医疗器械生产飞行检查30家。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医疗器械注册核查数量由企业申报注册数量和审评中心委托核查原则决定,预算无法精确数量;二是检查调派时由于检查员调派困难、见习检查员轮岗等原因,检查组人次比预算少,影响预算执行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飞行检查数量提前与省局相关处室沟通,提前安排全年飞行检查方案,提高飞行检查预算准确率;二是与器械审评中心确定注册核查委托原则,合理预算检查组人数和检查时间,提高预算准确率。

化妆品检验项目(2018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2.00万元,执行数为210.33万元,完成预

算的94.74%。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分阶段按时完成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450批,合格439批,不合格11批,不合格率2.4%;问题样品38批,发现率8.4%。二是按时完成化妆品省级生产领域监督抽检700批(实际703批),并对其中374批样品进行风险监测项目检验,合格703批,全部合格;发现问题样品1批,发现率0.14%。三是完成省级执法抽验17批,不合格2批,不合格率11.8%。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化妆品抽验经费价格不均衡,国家抽验任务3920元/批,省级抽验任务2020元/批,由于省级抽验工作未充分考虑人员成本,造成成本倒挂。下一步改进措施: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问题。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41.6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80.82万元,下降18.44%,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及会议费因相关安排减少而支出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887.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26.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00.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060.5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

额12972.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6.8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375.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1.44%。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33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8辆、离退休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2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1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3.专户资金: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0.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4.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支出。

15. 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反映用教育费附加安排的除《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已单列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反映各级政府设立的自然科学基金支出。

17.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反映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支出。

18.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反映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除《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已单列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19.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反映国家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中介等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建立健全企业技术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支出。

20.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反映除社科基金支出外的社会科学研究支出。

21.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方面除《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已单列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反映中医(民族医)药方面的专项支出。

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药品事务(项):反映用于药品(含中药、民族药)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3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化妆品事务(项):反映用于化妆品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3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医疗器械事务(项):反映用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3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食品安全事务(项):反映用于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3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3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款)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方面除《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已单列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3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反映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反映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pdf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