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受到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表扬

日期:2020-01-13 10:06:0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收到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的感谢信,表彰了浙江省食药检院等十多家参与单位,同时该院业务处具体参与此项工作的个人也得到了个人表彰。

药品质量抽查检验是药品监督管理的重要技术手段,为加强和规范药品抽检工作,保证抽检工作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2019年国家药监局相继印发了《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国药监药管〔2019〕34号)、《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药监综药管〔2019〕108号)。在上述文件的起草和修订过程中,省食药检院扎实开展了多项调研和研究工作,协助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在杭州召开国家药品监督抽检工作调研座谈会,并组织省内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的企业代表以及阿里健康的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并同国家局药监司一道赴江西南昌调研,特别是新药法颁布后,明确要求抽检采取买样的方式,该院主要承担了《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中购样部分的初稿撰写工作。起草小组结合中检院、国家药审中心、广东省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的讨论和意见,认真分析、刻苦钻研热点问题和解决思路,圆满完成了购样程序起草工作。

省食药检院历来十分重视国家药品抽验工作,历年的国抽品种绝大多数均顺利通过网评,并多次在各专业现场评议环节名列前茅。同时,在国抽的抽样和报告发送、数据上报、风险信息汇总等业务管理环节,该院也多次得到国家局和中检院的表彰,如2019年获评分析报告优秀单位等荣誉。

下一步,省食药检院将不遗余力地继续做好药品质量抽检各项工作,助力新时期国家药品抽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助推中国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信息来源: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