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青田县局“三+”打造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点

日期:2020-01-14 00: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青田县局精心组织,按照“六有”(有牌子、有场所、有设备、有制度、有管理、有资料)标准,以“五讲”(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文化、讲技术)为主要内容,以船寮市场监管所为试点开展精神文明实践点建设,实施“三+”践行新作为新担当,提升市场监管铁军形象。

阵地打造+载体。结合基层市场监管所星级规范化创建工作对所硬件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整合、翻新原有的党员活动室、红盾书屋等场所资源,优化各功能区块的物理布局。在个私协、辖区综合市场等多处设立固定实践点,以结对共建、组团联建、空间共用、功能入驻等方式,打造志愿服务前沿阵地,努力把实践点建成广大群众的“精神加油站”。

队伍组建+实践。以基层所党支部为中心,联动个私协党支部、辖区农贸市场党支部、药学会、青年志愿者等组织,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围绕“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主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服务为民,安全用药下乡宣传”、“党史故事”进农村等实践活动,切实当好保障民生福祉、维护和谐稳定的“店小二”。

志愿服务+定制。结合志愿者专业特长、辖区实际及群众需求,梳理制定志愿服务项目总菜单,通过基层“点单”——实践点收集需求——定制个性化服务的方式,提升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立足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需求,创新开展“送药上山解民忧”“送学上门暖人心,走访慰问老党员”“企业经营点单体检”等志愿活动,做到“群众所需、服务所有”。


信息来源:青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