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长兴县局圆满完成化妆品“百千万”示范建设

日期:2020-01-14 00: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守护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进一步提升化妆品规范管理水平,长兴县局紧扣“百千万”示范创建工作要点,以高标准严要求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工作。2019年,完成化妆品示范商超5家,其他化妆品示范经营店64家,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一是制定方案,全面推进创建工作。于年初第一时间制定下发《长兴县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方案》,逐一明确总体要求、任务对象及目标、示范建设标准、实施步骤和职责要求。及时召集基层所相关人员及拟创建商户负责人,召开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会议,梳理分析方案内容,重点对“示范经营单位、示范商场、示范街”的建设标准进行精准解读,形成化妆品示范单位创建的浓厚氛围,增强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二是科所联动,明确细化责任分工。在制定下发《建设方案》的基础上,以所为单位,同步下发《长兴县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任务表》,将“示范商场5家,示范经营店64家”的创建目标逐一下发到各基层所,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县局业务科室全面推进组织协调、指导培训的同时,各基层所对前期已创建单位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并将培育对象的基本信息全部纳入省政府智慧督查管理系统,接受各界监督。

三是对标对表,逐一推进抓整改。引导各创建单位对照《浙江省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经营单位检查表》要求,在环境、产品合法性、标签与标识、渠道与来源、广告与宣传、上报不良反应、消费放心等方面开展全面自评自查,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各基层所聚焦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开展“一对一”上门检查指导,督促各创建单位亮照经营、建立进货验收台账、进口化妆品有中文标签,力促合法经营、自律规范、自查提升。


信息来源: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