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建德市局三结合维护春节药品安全

日期:2020-01-14 00: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春节将至,建德市局以“三个结合”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结合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浙江省药品经营企业信用分类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依据《浙江省药品经营企业信用评价标准(试行)》和《关于明确<浙江省药品经营企业信用评价标准(试行)>部分条款适用情形的通知》的规定开展2019年度药品零售企业诚信等级评定工作,该市共有142家企业参加评定,目前评定工作已进入告知阶段。

二是结合监督检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以各乡镇(街道)车站、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单体药店为重点对象,以驻店药师在职在岗、处方药凭处方销售、药品购进索证索票等为重点内容,以滋补类中药材(饮片)、中成药、老年慢性病用药为重点品种,扎实开展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监管人员80余人次,检查药店40余家次,要求整改16家。

三是结合宣传教育,提升药品安全意识。春节前通过药品直通车、药械交流QQ群、药品器械交流微信群等平台,向药品经营企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权威解读、药品质量安全警示信息不少于4则;以电梯视频、车载视频、广场宣传屏幕为载体,滚动播放二则药品安全小知识宣传视频。


信息来源: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