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松阳县局全面开展医疗卫生在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日期:2020-01-14 00: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医用计量器具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加强全县医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医疗机构计量违法行为,近期,松阳县局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医疗机构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84人次,检查单位23家次,发现问题6家,行政处罚1家。

抓点位,严查风险隐患点。科室、辖区所、稽查队全方位协作,日常监管与突击检查相辅,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在用的医用强检计量器具实施专项督查,主要对包括戥称、血压计、心电图、X光机、监护仪、压力表等计量器具进行检查。检查主要从计量动态管理台账、计量器具受检情况、法定计量单位使用等方面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对限期未改正的,依法进行查处。

重落实,强化机构主体责任。执法人员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强检计量器具管理,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配备专(兼)职计量管理人员,并进行建档自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台账记录、证书档案等,主动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未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或台账不健全,执法人员现场指导机构管理人员实施建档管理。

借平台,深入宣传新版强检目录。建立全县医疗机构计量管理群,及时发布新版强检目录及e-CQS系统网上备案与预约申请等内容,便于机构查阅与工作交流。同时,执法人员联合计量检定技术人员,对新版强检目录进行现场解答,指导网上备案、预约操作。先后共培训人员53人次,指导医疗机构完成网上备案40余次。


信息来源: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