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全省市场监管(药监)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

日期:2020-01-20 10:12:53 来源: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月10日,全省市场监管(药监)工作会议在嘉兴海宁召开。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水华部署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部署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

冯水华在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强调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党的建设和准确把握好新一年工作的三个重大取向,即坚持“主动融入大局”的格局站位、扛好“奋力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增强“全面深度融合”的行动自觉,并提出了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五项攻坚”任务,即围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目标,全力争取相关指标全面领跑;围绕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目标,全力赋能企业提质增效;围绕有效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风险目标,全力守住“四个安全”底线;围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目标,全力维护经济发展秩序;围绕推动市场监管治理现代化目标,全力强化基层基础保障。

徐润龙充分肯定了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在2019年度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19年,全省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贯彻“1234”大市场监管理念和“3336”药品监管思路,攻坚克难、齐心干事、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药监事业在新体制下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即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迈出新步伐、优化提升浙产药品质量打出新品牌、助力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积聚新动能、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建设得到新加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徐润龙强调,全省系统各级要充分把握和客观全面辩证积极看待当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指示,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工作要求,从把握“基准点”定位、增强“排头兵”意识、秉持“双强大”追求、树立“共同体”理念、弘扬“敢担当”精神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强化省域药监之治。

关于2020年的工作部署,徐润龙指出,要始终不渝锚定“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深化“监管体制和体系、工作机制和方法、法规标准和制度”三大建设,强健“职业化队伍、专业化技术、数字化手段”三大支撑,组织开展“法规宣贯年、体系构建年、安全提升年、产业赋能年”四个年活动,同时重点抓好六项任务,即聚焦“守底线”,强化监管防风险;聚焦“高质量”,优化生态助创新;聚焦“竞争力”,精准服务促发展;聚焦“现代化”,健全机制强体系;聚焦“获得感”,多措并举惠民生;聚焦“践初心”,全面从严强党建。

徐润龙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切身利益,是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全面小康成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药监人要把人民的健康福祉挂在心上,把担负的职责使命抓在手中,上下齐心、向“新”而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当省域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药监力量。

会议表彰了年度目标责任制绩效评价优胜单位、先进单位及十大工作创新项目,组织了分组讨论,6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其中,省药监局药品注册与监测评估处的“药品风险监测预警防控系统”和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打造‘三化’医药产业治理模式”荣获“十大工作创新项目”。

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全体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基层所负责人,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