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龙游县局开展药品网络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0-10-15 16:11:3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加强药品网络销售质量安全监管,龙游县局坚决贯彻省市局工作部署,开展网络“药剑”行动。目前,辖区内无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有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连锁企业3家(浙江滋福堂得心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浙江江南益寿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衢州宝芝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连锁门店14家,主要通过美团和饿了么2个第三方平台从事药品网络销售服务。
    一是迅速部署严格落实。制定检查方案,将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辖区内各药品经营企业,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工作不到位的,后续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查处。

二是科所联动全面检查。联合网监、稽查、辖区所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整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具备资质从事药品网络销售、超范围经营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违规销售医疗机构制剂及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的行为等。

三是加强宣传社会共治。加强网络销售药品及网订店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避免涉网单位出现未取得相应资质即从事网络销售的情况。同时,对购药消费者及网络平台开展网络购销药品政策宣传,引导消费者从正规合法的渠道购买放心药品。

下一步,龙游县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督促指导药品经营企业合法合规从事网络销售服务,维护药品网络流通秩序。


信息来源:   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