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瑞安市局三举措推进化妆品“百千万”提升工程建设

日期:2020-10-16 15:47:1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今年以来,瑞安市局积极贯彻落实温州市《2020年度温州市化妆品“百千万”工程提升行动方案》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化妆品“百千万”工程提升工程建设,并取得良好创建成效。

一、早部署,科所联动成合力。召开药械化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就化妆示范创建标准和提升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讨论,根据创建方案明确化妆品示范创建责任分工和涵盖范围。此次参与创建的示范单位覆盖全部15个基层所(分局),通过创建的全覆盖加强“百千万”提升工程的引领作用。参与创建的每个基层所(分局)落实专人负责制度,对接创建各项工作,科室及时发布创建进程和要求,做好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

二、重培训,多方指导共进步。多次召开推进会对监管人员和经营单位开展创建培训工作,加强对创建单位的指导作用,帮扶经营企业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在日常监管中,监管人员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注重实地对创建单位实施跟进指导,在创建指导过程中积极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确保创建单位熟悉化妆品基础知识,具备进货查验、自主查询、合法识别的能力,提升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建立“百千万”创建单位指导微信群,便于经营单位沟通创建成效和监管部门及时发布创建进度、指导意见。

三、强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借“5.25爱肤日”科普宣传周在1个主会场和15个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化妆品美丽消费、放心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公众了解、参与、推动化妆品提升工程建设,合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发放宣传用品2500余份。走进美容院、药店、化妆品专营店、综合商场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化妆品科普宣传,联合镇街开展化妆品宣传工作,从而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