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嘉兴市局着眼民生助推药化产业发展

日期:2020-10-16 15:48:1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今年来,嘉兴市局始终立足民生保障,坚持“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以“四个最严”为遵循,有效提升全市药品、化妆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促进药品、化妆品安全科学监管和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推进“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提升扩面,在巩固去年成效基础上,延伸挖掘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等购药需求,精心选点布点,加强常态管理,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18个,切实发挥便民购药宗旨。推进“网订店送”便民行动,立足于药品线上浏览、在线支付、线下配送的模式,遴选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信用等级良好的连锁药店,打造24小时“网订店送”药店52家。加强与市医保局、市卫健委等部门联动,研究扩展惠民功能,致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推进化妆品“百千万”示范创建提升行动。在前三年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基础上提升创建示范街1条、示范商场14家,示范经营单位70家。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引导和监督各经营主体落实法律义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化妆品治理水平。

二是积极搭建宣传服务平台。结合“5·25爱肤日”“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新条例颁布等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普知识和新条例宣贯。委托技术公司开发“化妆品美妆消费示范”微信小程序,内容模块包含科普和法律宣传、产品查询、抽检公告、不良反应上报、示范商家展示等;通过新闻104.1频道新闻今日谈栏目两期直播访谈化妆品专题、药品科技周专题内容。组织开展多项线上药品、化妆品知识竞答,推出科普宣传活动,同时积极组织我市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公益网络培训,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市共出动工作人员36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45960份,消费提示及告知贴10000份,发布微信和网站宣传56篇,播放科普宣传片和视频2019次,线上访谈5场,线下现场宣传活动25场,参与科普宣传公益行动企业1080家,学习公益网络课程1584人次,参加网络知识竞赛5000多人。

三是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客观了解企业在产品注册、生产、经营等发展中碰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困难892个,特别是疫情期间,为药品生产、零售药店等复工复产协调额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配备物质;为多家生产企业、连锁企业提供资金贷款途径等。走访药品化妆品生产企业了解实际困难、征集意见建议,上报市政府《关于后疫情时期进一步扶持我市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等调研报告,积极为政府制定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出谋划策。


信息来源: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