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国家局仿制药评价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0-10-23 16:25:2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0月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仿制药评价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单位的十余名化学药品研究领域知名专家、联合单位成员、学术带头人、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现场与网络视频的方式进

仿制药评价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的首批45个重点实验室之一,依托单位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联合浙江大学药学院、浙江大学化学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共同建设。陈凯先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重点实验室主要聚焦于仿制药评价关键技术的开发和服务,为加快促进我国药品监管的科学化、精准化、国际化和现代化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会上,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利娅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在软硬件及人才建设、实验室研究成果、服务监管与社会等方面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聘请中国药科大学周建平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任陈悦主任药师、郑金琪副主任药师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与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科研和服务监管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重点实验室应在基因毒杂质、抗生素聚合物、特殊注射剂等领域加强关键技术的突破,争取标准研究要有话语权、服务监管要有新突破。同时,学术委员会对第二期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评审。

会后,周建平教授、苏为科教授、郑国钢主任药师分别作了“2020年版中国药典制剂通则增修订概况”“定量核磁共振技术用于药物及杂质的定量测定”和“2020年版中国药典通则9101分析方法验证指导原则可接受标准探讨”等三场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