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体系和能力建设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日期:2020-10-27 15:41:0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充分了解各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现状,日前,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杭州召开了“进一步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体系和能力建设调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国家中心曹国芳副主任主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和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浙江、上海、江苏等14个省级监测中心,本省杭州、宁波、台州3个市中心,及浙江大学医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附属第二医院等10家本省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省市级监测中心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意见》、使用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系统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和国家如何建立药物警戒制度等内容开展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医疗机构代表着重介绍了各医院落实新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规制度的具体举措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希望对医疗机构、对社会公众加强监测信息共享等宝贵的建议。

信息来源:浙江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