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德清县局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暨化妆品“百千万”示范提升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0-27 15:43:5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化妆品法规要求,加强化妆品“百千万”示范提升工作,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日前,德清县局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暨化妆品“百千万”示范提升工作推进会。全县化妆品重点经营单位负责人、大中型美容美发单位负责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部分化妆品网络经营单位负责人和2020年度化妆品“百千万”示范提升单位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县局在会上对2020年以来化妆品经营监管情况进行总结,重点对今年开展的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和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监管人员从基本原则、常见违法行为及对应条款、监督管理等方面对新出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宣贯讲解,总结和分析了“经营或者进口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等12种化妆品流通领域常见的违法行为,引导化妆品经营者知法、懂法和守法,并落实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签订《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在化妆品“百千万”示范提升工作推进会上,重点对将要开展的2020年度全县星级化妆品示范单位评选活动进行部署,同时对2020年化妆品“百千万”示范提升建设相关标准和评价细则进行详细讲解。

为实现法规平稳过渡,2020年6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公布以来,德清县局先后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开展化妆品新条例的宣贯。在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中向被检查单位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面对面讲解有关条款和法律责任,指导化妆品经营者下载“化妆品监管”APP,掌握化妆品合法性的查询方法,发放《化妆品进货查验台账》,指导落实经营者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在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化妆品生产企业等场所张贴《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知识竞赛海报,发动化妆品从业人员和群众参与新法规知识竞赛,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新法规相关知识内容以及案例分析,不断提高新条例的知晓率。


信息来源: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