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湖州市局多维开展科普活动 助力小记者收获安全用药知识

日期:2020-10-27 15:44:2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20余名湖州晚报金色年华小记者在家长陪同下踊跃参加,该院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助力小记者多元化科技研学,使他们更多地了解药品安全监管和检验知识,增强公众对药品安全的信心。 

该院微生物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走进实验室,近距离接触药品检测流程,认识霉菌、酵母和大肠菌群等特征菌落,观察不同菌群特有的颜色和形态,并通过事先准备好的乳酸菌染色玻片进行显微观察,了解“细菌届的好人”——乳酸菌的显微形态,小记者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进行显微观察,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随后院科普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科普宣教中心,通过观看视频、触摸一体机、观摩药材标本等学习中药传承、安全用药等方面的知识,并联系生活实际踊跃讨论遇到的难题,积极参与互动答题、谣言台等。小记者们在图文并茂中学习了“浙八味”,了解贵细中药材的选购指南,认识了湖州地产特色药材,掌握了简单药械使用等技能。 

最后,该院中药专家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植物园,认识银杏、玫瑰、山楂、杭白菊、薄荷等常见中草药,补充日常中草药知识,了解其药用价值、生长习性和形态特征,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同时收获到中草药科普知识。


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