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全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沙龙暨互联网医疗器械违法行为查处模式建设试点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0-11-19 16:05:3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1月16日-17日,省药品稽查局在丽水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沙龙”暨互联网医疗器械违法行为查处模式建设试点研讨会。全省市、(区)县局一线执法业务骨干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省局器械处、化妆品处派员参加。参会人员围绕“互联网违法行为查处模式相关机制研究”和“执法办案疑难问题探讨”两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互联网违法行为查处模式相关机制研究”环节,各地市围绕自己的互联网办案经历,就“网络直播”、“跨境电商”等当下热门新兴产业有关的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行为以及机构改革后面临的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和政企合作机制的新变化所带来的案件查办难题进入了深入探讨交流,也反映出当前浙江互联网执法稽查已进入了深水区,走在了全国前列。

在“执法办案疑难问题探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医疗器械抽样是否需要买样,买样所得能否认定为违法所得予以没收”、“如何对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使用行为”进行取证和认定”、“化妆品检出成份与产品标识不相符的法律适用问题研究”、“《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跨法行政违法行为的法律适用问题研究”等问题,结合执法办案实际情况,从立法本意、自由裁量、取证规则以及判例等多方面进行剖析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和意见。


信息来源:浙江省药品稽查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