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科研立项再创佳绩

日期:2020-11-19 16:03:3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州市科技局先后发布了今年科技计划立项项目公示通知,湖州市局下属的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共获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6项,项目数量、级别、深度广度再创佳绩。

一是科研立项数量破记录。今年该院共申报省市级科研项目12项,近期频频传来喜讯,截至日前,该院共有6个科研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承担浙江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1项,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1项,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1项,湖州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参与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

二是科研项目级别创新高。今年该院省级立项共4项,其中包含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这是该院首次参与省级重点项目。此再创新高之业绩,归功于该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精准施策,指导科学选题,提高申报书质量,加大科研奖励力度和科研经费投入。同时,加强与高校及研究院所的合作,深化专家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的建设,力促了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三是项目深度广度再拓宽。该院获准立项的项目有《肉桂精油缓释微胶囊对药材中黄曲霉毒素的防治作用研究》、《基于磁珠固定化酶技术的土茯苓中抗痛风活性成分筛选研究》、《中药新药开发研究-治疗牙周炎经典名方-玉女煎的物质基准研究及颗粒剂开发》等6项,项目涵盖药品检验、药物活性成分开发、新药研究等方面,涉猎面进一步扩大。并基于高精尖技术筛选药物活性成分,预防黄曲霉毒素,立意新,研究细,项目深度进一步提升。



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