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象山县局管服结合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20 15:26:5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切实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和安全用药意识,自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象山县局按照经营户和群众等不同群体,通过线上线下并举,丰富宣传形式,精准推送内容,高效开展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规范经营行为。为保证疫情防控一线药械物资质量安全,11月初,执法人员对全县药械经营企业开展全面检查,主要查看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设施设备、人员培训、药械储存养护及药品购销的合法性和记录的真实性、完整性等情况,同时,对治疗发热咳嗽等疫情防控相关药品进行严格检查。截至目前,对20家存在问题企业予以立案处理,切实守牢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宣教成效。线上线下并举,通过工作微信群定期转发药械监管法规制度,落实药械经营企业显示屏向公众流动播放安全用药标语,并组织药械从业者参加“安全用药网络大赛”。此外,集中约谈法律意识淡薄的35名企业负责人,宣贯药品监管法规制度,提升运用法治思维的能力,增强法治理念。

三是发挥社会力量,精准惠民服务。积极发挥药师、药学会专业团体的作用,组织药师走进丹西街道上街头村开展用药安全宣讲,县人民医院陈珊药师围绕家庭自我药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册200余份,为50余名村民如何正确使用药品进行了现场指导,有效提升村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


信息来源: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