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松阳县局开展角膜接触镜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专项检查

日期:2020-11-20 15:27:4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松阳县局深入开展角膜接触镜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内相关经营企业30余家次,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

一、强化组织,详细排查。松阳县角膜接触镜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均在县城人流集中商业区内,县局日前深入开展“药剑2020”专项行动,紧盯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对辖区内隐形眼镜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索取产品的注册证、供应商资质、是否有销售人员的授权书,效期预警情况和记录,采购验收记录和出库销售记录,以及是否配备有资质的人员等情况。

二、依法管理,有效整改。经检查,各经营企业总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供应商资质材料不全、记录不完整的情况,执法人员督促企业马上落实整改,依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行全项目自查,强化企业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服务水平的责任意识,并监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的全面实施。

三、科普宣传,药械安全。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开展科普宣传,依托宣传活动平台,传播正确信息,分发隐形眼镜有关宣传材料和科普手册,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进一步加强预警和引导,防范使用风险,引导公众正确选购和使用隐形眼镜。同时。充分发挥投诉举报机制和“12345”投诉举报电话的作用,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处置制度,并从投诉举报中挖掘有价值的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信息来源: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