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杭州市首个化妆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标准发布

日期:2020-11-20 15:28:4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日前,杭州市首个《化妆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规范》(浙江省杭州地方标准DB3301/T0327-2020)已由杭州市局2020年第5号公告发布。该标准由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和杭州市局化妆品监管处共同编制,对落实化妆品生产企业风险防控责任、建立健全化妆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杭州市对化妆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始终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理念,坚守“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目标,积极探索对化妆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分等分级的管理,对不同的风险企业采取不同的监管方法,有效配置监管资源,优化管理方式,取得了较好成效。

《化妆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规范》自今年4月启动,由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和杭州市局化妆品监管处组建编制工作小组,从收集资料、走访调研、总结材料、制定标准、征求意见、组织评审、修改完善到标准发布,历经半年时间。编制小组梳理总结了近几年对化妆品生产企业的监管经验,充分运用科学合理方法规范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标准编写简洁明了、应知尽告,充分体现“易懂”、“可参照”、“可操作”原则。该标准的深入实施,将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内部管理水平、诚信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有助于优化行政部门的监管资源,提升监管效能,有效推进化妆品生产许可“放管服”改革;有助于化妆品信用管理制度和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


信息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