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普陀区局多措并举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日期:2020-11-24 15:43:0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区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违法行为,普陀区局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自查自纠,提升主体意识。下发中药饮片自查通知,要求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通过督促相关单位自查中药饮片购进渠道是否合规、相关资质证明及票据是否索取、贮存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提高行动效率。行动立足日常监管,结合今年经营单位换证、飞行检查等工作,根据上年度经营使用单位检查情况,确定重点检查单位目录,有效落实检查任务,着重检查购进单位资质证明、建立购进验收记录、相应批次的检验报告书等,确保中药饮片正规合法,保证中药饮片安全、有效、可追溯。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48家次,出动人员115人次。

三是问题导向,加大抽检力度。将近年抽检发生不合格情况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作为重点抽检对象,将易出现重金属超标、硫磺熏蒸、染色、农药残留不合格的中药饮片作为重点抽检品种,提高抽检针对性。全年共抽检中药饮片26批次,均为合格。


信息来源: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