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建德市局三举措规范体外诊断试剂流通行为

日期:2020-11-24 15:45:4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规范体外诊断试剂使用,确保群众用械安全有效,建德市局立足职能,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体外诊断试剂流通单位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出动监管人员60余人次,检查经营企业5家,医疗机构26家。

一是自查自纠,强化主体责任。督促体外诊断试剂使用单位加强自查,结合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自查报告,认真查找隐患风险点,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流通加强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学习,增强安全意识,规范质量管理,建立健全体外诊断试剂采购、验收、养护、销售(使用)全环节管理机制,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隐患。
      二是突出重点,规范流通行为。坚持问题导向,以疫情相关产品、冷链储存等产品为重点,检查医疗器械流通单位是否按规定索证索票、是否使用无证产品、是否使用过期产品、储存条件是否合规、标签标示是否合规等情况。检查发现采购、养护等环节问题10余类,一律责令限期改正。
      三是落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根据企业整改情况,安排复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求安排人员负责体外诊断试剂质量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制度(委托合同)执行情况,进一步规范体外诊断试剂使用。强调体外诊断试剂管理岗位人员培训,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信息来源: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