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绍兴市局“三向发力”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取得实效

日期:2020-11-24 15:47:1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强化化妆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条例》认识,夯实化妆品执法及检测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广大消费者对条例的知晓度,绍兴市局“三向发力”,多举措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助力打造“美丽消费”新高地。

一是靶向发力,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以“百千万”示范创建为突破,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让广大生产经营单位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同时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从而全面推动化妆品市场健康发展。如柯桥区利用“百千万”示范创建,对示范店、示范市场、生产企业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诸暨市局利用“打造放心工厂”扩大《条例》宣贯,助力企业严把质量控制、安全控制。本次宣贯活动共开展企业人员培训班6次培训企业22家,参加人数100人。

二是内向发力,加大机关普法力度。以培训学习为抓手,邀请省局专家深入解读条例内涵,对我市化妆品执法人员及检测人员进行《条例》专题培训。市局分别在质检院、艾依诺化妆品实训基地开展实训,提高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能力,促进企业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义务,培养化妆品专业监管人才。共举办培训41次,参加人数564人。同时畅通基层学习渠道,开展网络公开课3次,宣讲《条例》相关举措和制度支撑。并利用微信、微博等公众号及时转发《条例》思维导图及相关科普宣传,深度挖掘网络资源,搜集学习资料,分享线上宣贯培训内容,做到及时学习、及时交流、及时掌握。

三是外向发力,提振公众消费信心。以“化妆品科普宣传周”为契机,面向消费者开展普法教育。通过微视频、微信公众号、新闻app等多平台开展创新宣传科普:如邀请皮肤科专家在线直播“云话妆”多样化宣贯《条例》;组织线上化妆品监督管理知识竞赛;与浙江越牛传媒中心签订合同,发布化妆品宣传知识12篇文章和视频,受众人群70万;同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开展“社区天天乐”活动,逐步在全市30个社区通过喜闻乐见的小品文娱节目,宣传科普化妆品知识,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咨询的有关化妆品不良反应、网络消费维权等问题,拟受众人群50万人。增强消费者对化妆品市场安全的信心,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信息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