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我省全面完成2020年度药品流通企业飞行检查工作

日期:2020-11-25 16:15: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药品GSP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及时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省药品检查中心结合“双百尖兵”工程,共选派27个检查组,抽调172人次检查员,对36家次药品流通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全面完成本年度的工作任务。

飞行检查发现5家企业涉嫌违法违规问题,已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查处,其中1家企业申请注销。36家次药品流通企业检查中共发现严重缺陷1项,主要缺陷143项,一般缺陷121项。飞行检查缺陷主要集中在机构和质量管理职责、人员与培训、储存与养护等方面,突出反映出部分企业质量意识存在薄弱环节。飞行检查过程中,检查中心推行带教、检查及服务的“三合一”检查模式,注重控制风险与服务企业并重,着力培养有温度的检查人。

下一步,检查中心将总结分析本年度药品流通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积极研究有效的检查方法,提高检查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为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   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