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品稽查局举办年度药品稽查执法培训班

日期:2020-11-27 15:41:3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努力打造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标准的药品稽查执法队伍,根据年度培训计划,省药品稽查局于11月23日-26日举办了2020年度药品稽查执法培训班。省局副局长苏志良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苏志良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稽查局在疫情防控、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处置、信用体系建设、平安浙江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阐述了药品安全的特殊性、重要性以及我省药品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做好今后药品稽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培训班学员要以案件查办为主业,熟悉了解药品监管整个环节、精通吃透药品法律法规政策、重视办案程序和证据收集、加强横向纵向协同办案力度,做好学习实践总结,培育工匠钻研精神,力争让查办的每个案件都是一次法律运用的创新。

此次培训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邀请药品各条线稽查执法专家和执法装备供应商对网络取证设备操作、医疗器械常见违法行为及执法要点、化妆品执法、行政执法的法律适用、执法办案中存在问题、公文写作和内部制度宣贯等课程进行授课解读,并安排行政执法程序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稽查执法人员运用综合知识的能力。

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学习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并对中央、省委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学习解读,稽查局党总支书记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在药品稽查执法中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思路”的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浙江省药品稽查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