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度处级干部读书会

日期:2020-12-10 17:15:0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2月8至9日,省药监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度处级干部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推进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省局领导,省局机关和稽查局、检查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其他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六级以上管理岗位干部,局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其中,12月9日下午的会议,范围扩大到省局机关全体干部。

12月8日下午,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何圣东教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12月9日上午,分别以省局领导、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其他参会人员分组讨论的形式,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对今后药监工作的思考和建议。12月9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


徐润龙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在新发展阶段谋划药品监管工作和将来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一要放眼大局“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突出主题是高质量发展、底线要求是安全发展,统筹安全监管与创新发展必须作为药监工作的主基调,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药监部门的政治、经济、民生、道德、技术等五大属性,树立大局观,将新发展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药品监管工作全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我省建设国内大循环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助力构建本土完整医药内需体系、主动突围拓展国际医药大市场。二要聚焦目标“思”。锚定新目标。着力构建药品安全责任体系、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协同智治体系等八大体系,努力实现到2025年全面建成全国药品安全示范省、科学监管样板区、医药创新标杆区,2035年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高水平安全的标杆区。担当新任务。立足中央和省委全会对药品监管工作提出的12个方面新任务,围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当好药品质量安全的守护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医药科技创新的引路人;围绕建设人民幸福美好家园,当好人民生命健康的捍卫人;围绕践行“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理念,当好医药发展环境的守夜人。破解新课题。准确把握新阶段的新特征,认真思考和回答新阶段对药品监管工作提出的9个新课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扬优势。三要立足实际“谋”。树立新理念。牢固树立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系统谋划、闭环管理、团队文化等新理念,不断提升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设计新载体。围绕科学监管,力争在药械经营审批“一件事”改革、“综合查一次”改革、药品安全责任“一条链”改革、省市县三级监管“一体化”协同治理、延伸医药产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民生“药”事“一站式”服务、干部人才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数字药监“一平台”集成等方面有所突破。锻造新队伍。牢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决定着我们政治站位的高度、政治忠诚的纯度、政治敏感的锐度”,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提升综合能力、弘扬奋斗精神、坚守清廉本色、领导率先垂范,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药”素、增加靓色。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