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国家局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化妆品功效宣称和相关标准建立研讨会

日期:2020-12-20 00: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国家局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化妆品功效宣称和相关标准建立研讨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办、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协办,来自全国科研院校、检验检测机构及化妆品企业等50多家单位1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专家对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政策进行解读,着重就《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包括化妆品功效评价的豁免范围,宣称新功效的评价要求,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摘要的撰写等;省食药检院2名专家分别向与会人员分享《化妆品功效相关技术要求和替代毒理团体标准的工作设想》和《体外安全性方法相关试验方法简介》,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功效宣称的体外方法作了介绍,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团体标准的流程和安排。同时,参会人员就新规下企业自身如何应对、行业如何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2020年是化妆品监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系列法规和条例相继出台。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技术重点实验室在相关技术规范即将出台之际召开研讨会议,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帮助化妆品企业摆脱焦虑和迷茫,为企业提供良好建议和技术支持,充分发挥国家局重点实验室政策引导和技术支撑作用,得到业内的充分好评。


信息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