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赴衢州调研常山胡柚产业现状

日期:2020-12-20 00: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专家团队赴衢州调研常山胡柚产业现状。

常山胡柚是浙江省常山县特有的地方柑桔良种,系柚子与其他柑桔天然杂交而成,已有一百多年的栽培历史。目前,常山胡柚已建成商品基地10万余亩,年产量14万吨。常山胡柚的未成熟幼果是衢州的道地药材——衢枳壳的植物来源。省食药检院在编制2015版《浙江省中药材炮制规范》过程中,与衢州市局、市院紧密合作,进行大量基础研究,将常山道地药材衢枳壳成列入其中,结束衢枳壳无法定药材标准的历史,每年为当地果农增收2亿元以上。

调研组参观了常山县柚祖果业专业合作社等胡柚生产企业和胡柚博物馆,系统的了解当地胡柚产业的发展历史。考察过程中,调研组与企业就衢枳壳的质量标准进行交流,解答企业的疑惑,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同时,调研组还赴衢州南孔中药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座谈。

通过实地调研,更加深入了解常山胡柚产业发展现状,为下一步积极推动常山胡柚入药典和产品深度开发提供相关基础材料,为推动我省中药创新传承和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信息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