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张琪一行赴高新区(滨江)调研医疗器械相关工作

日期:2020-12-28 16:14:5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2月23日,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张琪一行来到高新区(滨江)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情况,省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杭州市局、滨江区有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琪一行先后来到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部门及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中的相关情况和问题。在优思达,督导组实地踏看企业的各项软硬件设施建设及相关产品,听取了公司度负责人对于整个企业的情况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琪表示,作为防控医疗器械生产的企业,特别要关注产品上市后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反馈意见,此外也要持续的对已有产品进行优化和改进。在启明医疗,督导组代表团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中心,了解国际领先的瓣膜技术和企业目前的研发状况,并实地走访实验室及医疗器械样品等地点。

在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于企业自主开发的医疗智慧系统平台和物流管理系统的汇报后,张琪表示,国家非常关注创新医疗上市后的监管及服务,产品质量过关是基础,国产化、核心化、高端化、关键化的技术是发展的基石,像启明医疗这样利用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及可追溯的数据信息,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实时监控、快速查询,同时对于产品使用后的一些反馈信息也能及时的收集是很好的尝试。

 

信息来源: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