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到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学习辅导报告

日期:2020-12-28 16:35:5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2月2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到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省器械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徐润龙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在新发展阶段谋划药品监管工作和器械院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到单位定位、个人发展上,接好“天线”和“地线”,做到“学、思、谋。”一要放眼大局“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强调要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省器械院作为监管部门有力技术支撑,要积极探索高端医疗器械等研发方向,努力推动医药产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政治、经济、民生、道德、技术等五大属性。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国内大循环、国外双循环,帮助做强做大创新企业,器械院要积极参与企业科技研发创新,做到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二要聚焦目标“思”。锚定新目标。着力构建药品安全责任体系、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协同智治体系等八大体系,努力实现到2025年全面建成全国药品安全示范省、科学监管样板区、医药创新标杆区,2035年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高水平安全的标杆区。器械院要主动对标国内国际,精准发力,打造内部热带雨林生态。三要立足实际“谋”。牢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决定着我们政治站位的高度、政治忠诚的纯度、政治敏感的锐度”。强调围绕科学监管,力争在药械经营审批“一件事”改革、“综合查一次”改革、药品安全责任“一条链”改革、省市县三级监管“一体化”协同治理、延伸医药产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民生“药”事“一站式”服务、干部人才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数字药监“一平台”集成等方面有所突破,器械院尝试探索“检一次”改革,强调抓党务、抓政务、抓业务、抓财务。指出党员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提升综合能力、弘扬奋斗精神、坚守清廉本色,党员领导要率先垂范,既要带头干,又要带着干,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药”素、增加靓色。


信息来源: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