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安全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14项指标超额完成任务

日期:2020-12-29 16:46:5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根据《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法规宣贯年、体系构建年、安全提升年、产业赋能年”四个年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省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围绕2020年全省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20年重点工作,细化目标、分解责任、落实任务,精心拟定“安全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制定了10个方面41项具体举措。为确保取得成效,药品生产监管处一方面做好牵头工作,密切关注“安全提升年”各项工作举措实施进展,另一方面紧抓本处室负责的具体工作举措落实,坚持“走在前、作表率”。
       2020年以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锚定“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总目标,争做省域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按照“安全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全面完成“安全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截至12月底,41项具体工作举措中有5项工作指标翻倍完成全年计划数,包括药品GMP 认证跟踪检查,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检查,网络经营化妆品平台专项检查,全省药品监督抽检和高质量的抽检分析报告编写;9项工作指标超全年计划数完成,包括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监督检查、药品生产企业省级飞行检查、药品流通企业(或单位)飞行检查、药物临床研究机构飞行检查、化妆品生产企业省级飞行检查、国家级和省级医疗器械抽验、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可疑报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等。另有两项工作得到国家局肯定,“双百尖兵”建设工作在国家局《药品监管简报》和医药报头版头条上展示工作建设实效;药品风险“精密智控”系统建设入选2019年度浙江省政府部门改革创新案例前20强、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工作10大创新项目、2020年度全国药品监管系统智慧监管典型案例。
      通过开展“安全提升年”活动这一抓手,既推动药品安全体系构建,迭代药品风险监测预警防控系统,又探索新法律法规框架下的药械化监管新机制,提高省域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为我省建设全国药品安全示范省、科学监管样板区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