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监局与杭州钱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12-30 15:48:0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2月29日,省局与杭州钱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共建“浙江省生物医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技术支撑与产业发展高地,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省政府副省长陈奕君,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省局领导徐润龙、陈魁,钱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党其、常务副主任施华淼,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建祥,省政府办公厅及省局相关处室、钱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徐润龙指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生命健康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省局与钱塘新区将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总目标,围绕“四高地两区一家园”,共同助推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徐润龙强调,一要高水平定位项目建设意义重大。一是贯彻中央决策,落实政治任务。在钱塘新区建设生物医药创新平台,一体新建疫苗批签发实验室,有效破解检验能力不足难题,确保按期完成疫苗批签发能力建设的政治任务。二是补齐平台短板,支撑产业创新。对接钱塘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共建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实现技术、政策、人才等资源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对接未来趋势,抢抓发展先机。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将打通从研发、评价到上市后研究的技术服务链条,为钱塘新区、杭州市,乃至我省对接世界生物医药行业最新发展前沿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高标准建设最佳合作打造最优项目。项目选址钱塘新区医药港小镇,占地32亩,将按照“一次规划、整体设计,分步实施、协同推进”原则,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建设疫苗批签发和高端生物制品检测实验室、生物医药研发和中试基地等功能区块;二期将规划建设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化妆品安全与功效评价中心,并对接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建设国际前沿实验室。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项目合作为契机,统筹安全与发展,以行业高水平安全保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高质量推进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技术支撑与产业培育高地。深入贯彻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一是聚焦公益属性和服务功能,在支撑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药品安全科学监管、生物安全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上求突破,把项目打造为高能级创新服务平台;二是聚焦关键技术,围绕疫苗等高端生物医药,协同创新药、高端仿制药、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构建优势力量集成、资源开放共享的创新环境,把项目打造为高端生物医药创新研究基地;三是聚焦人才建设,构建人才培养基地和阶梯式培养机制,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领军型团队,把项目打造为一流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四是聚焦深化改革,探索创新管理运行、激励分配、队伍建设等体制机制,增强创新动力和活力,把项目打造为科技创新改革试验田。

 

当日,陈奕君副省长赴杭州钱塘新区泰尔茂医疗产品(杭州)有限公司、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爱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辉瑞生物(杭州)有限公司、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陪同。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