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湖州市局着力“三联”机制强化药店联防联控

日期:2020-02-12 16:31:20 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0

日前,湖州市局与市医保局开展联合行动,对辖区药店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开展了突击检查,着力“三联”机制,强化协同共管,织密药店防护网。 

一是联合检查,强化执行力度。以湖州市局制定的药店落实防控八项举措为基础,结合医保局相关要求,形成统一的联合检查标准,集中人员力量督促药店执行到位。目前已开展联合检查6次,以明察暗访形式随机抽查药店73家,共发现问题40个,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改正。

二是联通数据,实现信息共享。双方联合发文,明确购买感冒、退热药品开展实名登记,实现相关数据的共通共享。同时,将各自掌握的其他数据情况,及时提供给对方作为防控排查的补充参考。目前双方已共享检查情况5期,交换数据10次,涉及参考信息600余条。 

三是联动惩戒,督促举措落地。前期联合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药店,如未及时改正,年度信用等级评定给予降级处理。根据两部门共同制定的执法结果认定要求,湖州市局将通报给医保部门予以联合惩戒。目前已有3家药店被解除医保定点协议,1家被暂停医保定点资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