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温州市局查获未依法注册口罩案 开出超百万元罚单

日期:2020-02-12 16:35:19 来源:温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0

疫情以来,温州市局高度重视口罩等医疗器械防疫用品质量安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未依法注册、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日前,根据群众举报,该局第一时间对温州市瓯海区某住宅小区内的微商王某某处进行检查,发现王某某、傅某某从义乌购进未依法注册的口罩15万只,并利用微信进行销售,给群众疫情防护带来严重威胁,其行为已构成经营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和购销来源不明商品的违法事实。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省局《关于在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领域案件查办工作的指导意见》,该局予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人民币1049805元,这是疫情以来我省首个罚款超百万的口罩违法案件。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人员26750人次,检查经营户60963个,查处疫情相关违法案件108件,其中涉及口罩案64件,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