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23 15:25:31 来源: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0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和省局“12条举措”,主动服务,在提速、减费、服务、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为20余家企业开展各类检验近200批,与企业、科研单位开展科研合作4项。

一是应急检验加速度。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产品开辟应急检验绿色通道,按“即收即检即出报告”的要求,以最快速度、最强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如,在药品法维拉韦应急注册检验中,克服项目繁多、方法复杂、时间紧急的挑战,连续奋战5个昼夜完成质量检验和标准复核,当天出报告当晚该产品就获批上市。深化检验提速制度,结合“三稳”要求和我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11类检验提速范围,检验周期缩短5-10个工作日。健全检验全流程一网通办,依托该院公共检测服务网络和“浙里检”平台,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建立样品免送、报告书免取通道,加快实行“快递寄送、网上打印”。

二是减免费用送实惠。在疫情期间,对国务院规定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中的药品、《诊疗方案》中的药品、疫情防控相关的其他药品、原辅料、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保障疫情防控急需调配的食品及相关产品等需要委托检验的,免除相关检测费用;以非营利方式对我省药品、化妆品、食品生产和研发企业开放实验室环境设施、检测仪器设备、技术标准信息、科研成果等科技资源,助力我省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柔性服务求精准。在疫情期间,以省局“产业赋能年”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三服务”,对全省生产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以及其他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实行“3+1”技术支撑服务,即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建立一个服务专组,为企业开展标准技术解读、技术难题破解、技术指导培训等工作,做到服务常态化、精准化、实效化。

四是科研合作促发展。时刻关注省内企业相关疫情防控应急产品、潜在治疗新冠肺炎产品研发生产动态,现已收集130种药物、165株样本病毒基因组序列信息。推进药品安全评价研究中心试运行,加快生物制品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建设,做强国家局和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优化创新与企业、科研机构的“检+研+产”全链条合作机制,实现共建共享共发展。盐酸恩沙替尼是我省贝达药业在研的国产抗癌新药,是我国第一个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ALK抑制剂。2月17日企业提出加快质量研究合作的需求,食药检院迅速投入骨干力量进行技术研究,帮助企业尽早完成注册审评,实现产品上市,更快更好服务患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