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器械院“三个持续”坚决打赢医用防护物资应急检验攻坚战

日期:2020-02-26 19:42:51 来源: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0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重心的转变,为助力缓解医用防护物资供应短缺问题,助推我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省器械院始终坚持全院一盘棋,抓主抓重做好应急检测工作,坚决打赢防疫物资应急检验攻坚战,助力实现我省“两战都要赢”的重大战略部署。 

一是持续落实应急检验检测工作。进一步优化医疗器械应急检验程序和流程,强化时限管理,畅通绿色通道,做到产品检验“即收即检”。至今已受理197批次产品检验,132批次已有明确结果,累计出具应急检测结果告知书28份;积极配合开展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的监督抽验,强化医用防护物资安全保障,累计受理15批次监督抽验,11批次已有明确结果。 

二是持续做好企业技术帮扶指导。对于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生产过程中存在技术难题的企业及时进行对接,尤其是当前面临企业复工复产,口罩需求量大的挑战,器械院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口罩“民转口、口转医、医转外、外转防”的要求,对于应急防护物资生产或是口罩转产过程中存在检验检测方面困难的企业,主动对接沟通,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研究分析,撰写形成医用口罩应急检验分析报告,总结分析送检企业产品共性问题,提出改进技术建议,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产品生产,加快投入市场使用。 

三是持续夯实检验保障基石。积极组织开展口罩、防护服等CMA资质申报及扩项工作,已获得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三个口罩医疗器械产品的省级CMA资质认定证书。突出疫情防控和应急检验工作两大重点,保障医用防护物资检验和单位安全稳定运行并举,结合企业需求、应急检测等工作需要,有序组织全院职工全面复工返岗,全力保障我省防疫物资应急检验攻坚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