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召开疫苗监管QMS文件编写钉钉直播培训会议

日期:2020-02-26 19:45:13 来源: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推进浙江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疫苗监管QMS)建设工作,近日省局通过钉钉直播的培训方式,在线上召开文件编写培训会议。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体系文件编写人员共计38人参加了直播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疫苗监管QMS的建立依据、建设过程、文件架构及文件作用、文件编写要求四个方面,介绍了疫苗监管QMS文件中的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和标准操作规程(SOP)的作用,以及体系内各类文件的相互关系。介绍了程序文件的编写要求,包括制定格式和内容要求,对程序文件中的程序流程图绘制进行了示范演示,对文件策划清单和ISO9001:2015进行了解读,并对绩效考核等一些编写提供了参考意见。 

通过培训,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体系文件编写人员了解了ISO9001:2015标准和省局疫苗监管QMS建立过程,以及各类文件的作用和相互关系,明确了文件编写要求,较好地推动了省局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按计划完成文件编写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