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青田县局“三个严把”助力药械经营企业复工防控“两不误”

日期:2020-02-28 10:01:1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规范疫情防控期间药械经营行为,青田县局突出“三个严把”助力企业做好复工工作,保障群众购药购械安全可及、风险可控。

一是严把复工核准。指导前期申请暂停营业的药械经营企业根据复工备案流程进行申报,要求企业签订《药械经营企业承诺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全面排摸,核验员工健康码及近14天行动轨迹,每日监测体温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对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重点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倡导企业在经营场所门口设置隔离区开展“无接触式”销售。目前,全县94家药械经营企业均已复工。

二是严把智控核码。充分发挥药械经营企业“监测哨点”的作用,要求85家药品零售企业、9家隐形眼镜经营企业全面落实购药购械人员健康码核验制度,为疫情防控添一道筛查关。各企业指定专人为健康码核验人员,负责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及钉钉扫码上报,发现“黄码”、“红码”或体温异常者,第一时间上报县防控办。

三是严把监管核查。结合实地巡查、网络视频巡查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药械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巡查,重点督查退热咳嗽类药品暂停销售情况、处方药销售情况、购药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上报、员工自我防护及店堂日常消毒等情况,对违法违规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截至2月26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22人次,检查药械经营单位1609家次。




信息来源:   青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