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鹿城区局坚持药械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两手抓”实现“双胜利”

日期:2020-02-28 10:02:1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规定要求,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和供应,助力鹿城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推稳经济稳发展工作。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全体药品监管人员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下沉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深入药械经营企业,步履不停,同心战“疫”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截至2月27日,鹿城375家药品零售门店已经复工280家,复工率达75%。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运用网络平台,在线办理药械企业各类登记许可审批业务,推行“专人、专窗、专线”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药械企业登记注册“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针对疫情期间药械企业和医疗机构实际情况,实行“容缺受理”、提供预约服务、开展对话帮扶等服务举措,允许相关企业申请延期上报年度自查报告,试行药品零售企业申请许可证到期换证和行政许可变更事项“承诺制”,企业提交书面承诺后可先行受理快速办结,事后再适时动态核查。

二是引导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转型提升。疫情期间,对口罩等防护品企业实施特殊管理政策,鼓励有条件的本地企业转产生产医用口罩等防护急需医疗器械产品,并专门成立由分管局长牵头,药械科、质量发展监管科人员为成员的帮扶小组,加大对转产口罩市场企业的技术帮扶力度。截至2020年2月27日,共有三家企业转产生产口罩,其中位于南郊街道的温州艾乐服饰有限公司成功完成转产口罩,日产能预计达一万只,全部用于企业复产复工。另一家位于鞋都的两台口罩设备也已经到货,马上就可以开工生产。

三是成立复工帮扶小组,助力复工复产。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药械经营企业复工复产,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专门成立2个药械经营企业帮扶小组,由分管科长带队下沉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深入药械经营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有关优惠政策和帮扶政策宣传,并开展“一对一”走访帮扶工作,主动对接,跟踪指导问题解决,截至2月27日,共指导药械企业45家次,帮助解决各类问题23个。

四是发挥信用监管职能,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发挥信用监管职能,聚焦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和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和供应等关键环节,主动出击,强化失信惩戒,在助推药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27日,分别把违反“三个一律”、恶意哄抬物价,违反禁售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等违规行为的1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依法根据《温州市药品经营企业信用分类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规定,列为2020年度药品零售企业信用分类管理失信等级,以此警示全区零售药店要提高认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