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以制度化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强化疫情管控

日期:2020-02-06 15:05:04 来源: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前期防控的基础上,以制度化信息化智慧化为手段,着力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情况查得准、控得牢,人员思想稳定、干劲不松,防控工作与年度工作齐头并进。 

一、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推进防控工作制度化。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有关防控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准严密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和“五个更加”“十个最”工作举措以及“三个并行”要求。按“细化量化、闭环管控”的原则,精心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综合保障与应急业务工作组,制定了加强宣传和培训、严格排查和信息报送、实施测温登记、避免人员聚集、食堂用餐管理、外来物品管理、公共区域管理、办公(实验)场所管理、废弃口罩管理等九大防控措施,细化人员、物品、场所消毒(杀)三大管控工作流程图,细化应急业务方案和流程,以制度化实现管控科学化、规范化。 

二、技术建网严格监管,推进防控工作信息化。通过钉钉、二维码、实时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确保管控效率和执行到位。在钉钉平台上开发了人员情况信息动态填报系统,将全院299人(含物业、食堂等)列入监测网络中,设置16项填报栏目,涵盖本人及直系亲属健康情况、旅行史、接触情况、即时行程、自我监测等内容,全面实行“一人一表”“一日一报”制度信息化,动态管理、综合监测,不漏一人、不缺一项、不留死角。防控会议通过钉钉会议工具进行,实时交流,减少聚集;轮班人员每天进出二次扫码登记,进行体温信息等自动归集,管控精准及时;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外来物品及时消毒等实行视频监控,线上督查,全程管控;业务收检工作(应急除外)全部通过公众检测网络服务平台,线下全部停止,样品尽量快递。 

三、聚焦重点智慧化办公,推进防控与工作两不误。认真落实轮休制度,科学排班,合理统筹应急检验任务和年度工作,以钉钉等方式开展居家智慧办公,线上讨论、实时互动,做到“抵抗疫情不出门,在家办公不打折”,确保省局“三个并行”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全院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自学,对复工后的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做到思想不松懈、学习不放松,确保即复工、即上岗、即投入,力求高质量、超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