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3-20 17:33: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3月20日,省局召开全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省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主持会议。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作了重要讲话,药品安全总监董耿、一级巡视员陈智慧分别部署了全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杭州、宁波、金华、台州市局作了交流发言。省局领导及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润龙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成绩,系统上下坚持“1234”市场监管工作理念和“3336”药品监管思路,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监管用心、政策贴心、服务暖心,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中交出了高分答卷、在靠近中心走进大局中彰显了药监作为、在服务产业发展中展示了药监温度,各项工作取得了优良成绩,为保障全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推动器械和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系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五个千方百计”和“六个特别讲”的要求,闻令而动、日夜奋战、冲锋在前、精准施策,主角配角同时当,质量供应一起保,全力促进医用防护物资供应,大力支持医药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白衣战士“铸铠甲”、为病毒检测“造利器”、为转产复产“开绿灯”、为科学应急“建色标”、为质量安全“动真格”,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了有力支撑,受到多位省领导批示表扬。

徐润龙指出,全省系统各级要把握形势要求,强化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使命担当,把改革和完善省域药品安全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体系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强化药监之治的省域章程,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当好医药科技创新的引路人、医药产品上市的把关人、人民生命健康的捍卫人、医药发展环境的守夜人,打造有利于医药创新的“雨林”生态,让医药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制度、新政策在热带雨林中蓬勃兴起,开启我省药品监管工作新篇章。

徐润龙强调,2020年全省系统要以“干好三四六、继续争一流”为主轴,紧盯“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以开展“法规宣贯年、体系构建年、安全提升年、产业赋能年”活动为抓手,实施防风险、助创新、促发展、建体系、惠民生、强党建六大任务,重点强调了着力在更大力度推进体系构建、精准治理、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医疗器械要重创新,构建医疗器械创新热带雨林生态,实施政策引导和精准帮扶,助推“浙造器械”向高端发力,让全球并跑、领跑成为可能,打造“五大疾病”防治器械制造高地,提升“浙造器械”品牌。美妆产业要做规模,要围绕打造千亿级美妆产业,充分利用我省人文、生态、电商和改革创新优势,推动实施浙江美妆规模化品牌化战略,打造“品牌浙妆、时尚潮妆、功效特妆、生态美妆”为内涵的“浙江美妆”,努力将我省建设成为美妆产业集聚、文化体验、时尚博览的创新高地。

徐润龙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围绕人民期盼,把握监管规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出色业绩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增添成色。



信息来源:   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