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越城区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创全省第一

日期:2020-03-25 17:05:3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2019年,越城区局以示范街100.88、示范商场100.68的双高分获全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单位现场检查考核第一。自2017年以来,该区共完成示范街2条,示范商场17家、示范店184家。

一、全区域统筹,多方位联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印发《关于持续推进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的通知》,对全区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进行部署。市局多次以组织培训、邀请第三方检查、局领导亲自督查等形式,支持和指导示范街创建工作。 

二、全人员培训,立体化指导。在创建过程中,越城区局召开科、各辖区所、执法人员等各层次培训会议达20余次,对辖区所监管干部和化妆品示范创建单位开展就化妆品常识、台账建设、索证索票、标识标签规范、日常监管要点、化妆品经营法律法规等方面开展集中培训和个别辅导。

三、全程化监管,新方法助力。该局针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化妆品日常监管的“五查”工作法:一查主体与环境;二查产品合法性;三查标识与标签;四查渠道与来源;五查广告与宣传。还向经营单位提出了规范经营的“九不准”制度。创建期间,出动检查人员900余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000余家次。

四、全方位抽检,闭环节落实。该局主动投入十万元专项经费,开展辖区内化妆品流通领域监督抽检,还重点加强了示范创建单位的质量抽检。2019年度,越城区局共完成化妆品监督抽检84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接到关于化妆品的投诉21起,均已妥善处理,投诉率100%;查处化妆品相关案件6起,罚款10000元。

五、全社会共治,多元化传播。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结合监管信用等级公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窗、张贴海报、开展宣贯培训等形式,普及化妆品知识,广泛宣传示范建设的目的意义,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该局将不断提升化妆品行业自律管理水平的基础,进一步发动街道、社区力量,动员社会公众力量共同参与化妆品安全治理,形成市场承担主体责任、政府实施精准监管、社会各界共管共治的化妆品安全治理模式。



信息来源:   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