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慈溪市局发出全市首张“告知承诺制”药品经营许可证

日期:2020-03-25 17:06: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3月20日,慈溪市坎墩康德药房向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递交了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换证申请,作出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承诺后,不到20分钟就领到了崭新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这是该市发出的首张“告知承诺制”药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全市食品药品行政审批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迈上新台阶。

以往,药店申请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需先进行现场核查,确认符合经营条件后,才予以换发新证。实行“告知承诺制”后,现场检查环节置于领取许可证之后,药品经营企业可凭一纸承诺当场换证,办理时限从原先的5个工作日提速至即审即办,大大缩短许可时限,真正实现办证“低成本”、“少跑腿”、“零等待”。同时,为严把药品流通安全关,监管人员将于发证后30个工作日内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

试行药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是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为该市药品经营企业复工复业提供了极大便利。下一步,慈溪局将按照上级部门有关部署,积极推动更多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方式由“优化审批服务”向“告知承诺制”转变,并不断细化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努力打造审批最简、服务最优、监管最强的市场监管服务体系。



信息来源:   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