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南湖区探索“上山进岛进企业”民生实事新路径

日期:2020-03-25 17:06:3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2019年,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切实推进“上山进岛”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在月河、南湖两个5A级景区设置自动售药柜,大大提高了游客购药的便利性。2020年,通过前期充分调研,针对部分大型工业企业反映的园区员工“购药难”等实际问题,创新谋划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进驻偏远大型工业企业,努力探索打通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新方法新路径。

一是深入企业细探究“谋”需求。自2月下旬南湖区各类陆续复工以来,南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践行“三服务”,获悉部分大型工业企业一般位于城郊结合的工业园区,往往无医务室或药店,因而职工购买一些常用药品较为不方便。为切实满足此类企业职工不出厂门就能购药的需求,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原因、详细规划,确定将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进驻企业作为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创新举措。

二是试点先行访企业“谋”布点。为使“上山进岛”服务点发挥更大作用,自3月中旬以来,南湖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对各镇街道相关大型企业进行排摸调研,并实地走访15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探讨,最终选定了住宿员工在1500人以上的两家大型企业——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和嘉兴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作为试点,初步确定以药品连锁企业自动售药机模式进驻企业生活区。

三是政企合作定方案“谋”建设。为确保有效规范的日常运营,经全面的综合评估后,最终确定管理规范、信用较好的嘉兴市万寿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作为两个便民服务点建设的合作运营企业,并要求运营企业与厂区企业签订协作共管协议。同时,要求运营企业建立完善自动售药机常态化管理制度和平价售药机制,内容包括自动售药机运行监测、维护和药品验收、养护、销售管理等全过程,所有药品价格不高于主城区同一连锁企业门店等方面,进一步保障自动售药机的长效运行。南湖区市场监管局蓝盾药学服务队也将强化相关宣传,不定期为厂区职工提供优质的药学服务。


信息来源:   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