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乐清市局“三强化”助力药械行业全面复工

日期:2020-03-25 17:06:5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随着疫情逐渐趋于平稳,尽快复工复产成为迫切需求。为保障药械供应,乐清局压实责任,通过及时核查、强化监管全力助推药械行业复工复产。

一是强化“业务指导”,加快生产环节审批速度。乐清局对口罩、额温枪等生产企业进行应急审批指导,帮助企业对接省局绿色通道。日前,乐清市康复医疗设备厂通过省局绿色通道审批获得医用红外体温计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并以最短的时间通过《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变更审批,为企业争得了发展契机。乐清市博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入医用口罩生产,经过我局前期技术指导,现已申报省局绿色通道审批流程。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确保经营环节秩序稳定。乐清市共计442家药品零售企业,现正常营业433家,营业率已达98%,药品供应基本正常,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品货源充足;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05家,现正常营业100家,营业率已达95%。我局监管人员在药械零售企业全面复工的形式下,加强日常的监督管理,督促药械企业做好健康码查看和体温测量登记工作;并查看其是否落实GSP规范要求,做好药品和医疗器械进销存记录,确保药械经营质量安全。

三是强化“巡查力度”,确保使用环节质量安全。近期,乐清市卫生室、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正逐步恢复诊疗,该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出动,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巡查力度,重点关注近效期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日常管理和养护,督促医疗机构对近效期药品进行公示,发现过期和失效药品应立即按相关流程进行处置,确保药械使用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   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