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衢州市局助力药品生产企业全面复工

日期:2020-03-25 17:07: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保障拥有充足人员应对疫情期间药品的监管服务工作,按照领导统筹决策部署, 衢州市局成立药品生产组,根据省局提出的“复工一家检查一家”的要求,随时赴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服务,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及百姓用药安全可及。目前,药品生产组已助力全市所有药品生产企业正常开工。

一、疫情防控不松懈。疫情当前,检查组每到一家药品生产企业,均对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现场询问,并根据每家企业实际情况针对性的给出更全面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比如针对与医院有密切接触的医用氧生产企业,检查组建议企业应建立特殊时期医用氧运输员工防护措施及医用氧瓶清洗步骤等。随着疫情日趋稳定,尤其是衢州市已连续几周未出现新增病例,街市也逐步恢复往日繁华景象。对此,药品生产组通过在线提醒企业要警钟长鸣,根据现场检查时给予的指导建议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质量保障不马虎。特殊时期政府已给出相应的通融情形,企业要把控好许可界限,严防越界,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控。复工前要做好公用系统、生产环境、质量体系、防疫等保障工作。同时,要确保关键岗位人员能有效履职,原料、中间产品、成品要经过确认放行后方可投产销售。对企业生产中碰到产品质量存疑问题随时提供在线解答。

三、互帮互助不保留。帮企业搭桥牵线联络衢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确定“一对一”企业帮扶服务,药品生产组承诺会不遗余力提供各项服务。同时,鼓励企业将这份温情传递给社会,建立企业之间的帮扶,对社会的帮扶。目前,康德药业将生产的一次性吸氧管、流量计等医药物资捐赠武汉火神山医院;艾森药业捐出企业仅有的50套一次性防护服和1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衢州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向衢州各地医药捐献医用氧等等。




信息来源:   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