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陈奕君副省长调研指导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

日期:2020-04-30 17:41:5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4月29日下午,陈奕君副省长在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章根明、省药监局局长徐润龙等领导陪同下到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调研指导。

在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陈奕君详细了解额温枪及红外热成像仪的电磁波检验原理、核酸及抗体检测的规范标准、技术创新前后设备参数对比等,她指出医疗设备具有高投入和高科技双重特性,要加强医疗器械检验研发力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拓宽服务覆盖面。在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调研中,陈奕君称赞该院数字化鉴别中药材真伪技术,同时强调食品药品检验要坚持超前研究推进技术创新,用过硬的实力做好医药监管。

陈奕君强调,我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要紧紧围绕“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始终坚持对标国际一流,从设备、效率和人才等全方位着手,进一步深化改革,以更好服务企业为基本出发点,发展与浙江经济体量相称、与行业趋势相称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能力,形成规模效应、协同效应和辐射效应。同时,要全力守好安全底线,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全面推动我省检验检测工作走在前列,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