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举办法治大讲堂暨“法规宣贯年”启动仪式

日期:2020-05-11 16:07: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5月9日,省局举办法治大讲堂开课暨“法规宣贯年”启动仪式。省局副局长苏志良主讲《学法宣法用法》,省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在“法规宣贯年”启动上,苏志良强调,我国是法治社会,依法行政是政府的准则,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监管必然依法。通过实施全省药品监管“法规宣贯年”活动,健全政府监管部门主导、社会参与、各方协同的药品监管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对药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落实药品安全监管属地责任,落实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企业和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全面提高药品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目标保驾护航,推进良法善治。

在法治大讲堂上,苏志良从“学法、普法、用法、立法”四个方面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法与道德关系、宪法与药品监管,针对普法宣法,提出受众面要广、要因人施教。

苏志良要求,作为一个执法者和公民最重要的是要在心中树立对宪法的信仰,对法律的敬畏,我们只有树立对宪法法律的信仰,才能真正学好法、用好法,用法律维护好药品安全,保障公众的健康。


信息来源:   政策法规处


打印 关闭